正规买球站(中国)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金工教研室(系)
发布人:孙宗斌  发布时间:2015-04-06   浏览次数:2420

     正规买球站精密工程研究所前身为精密加工研究室,成立于1963年,首任主任为侯镇冰教授,是一专职科研编制研究单位。它的发展分五个阶段:1963~1968年,只进行个别项目的研究,代表性成果是计算机外设磁鼓的研制;1970~1981年,与兄弟系及校外单位合作研制了“7191”大型国防工程项目,此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82~1987年,与正规买球站兄弟系合作自行研制了DPCT―11单轴陀螺漂移测试台,其全部设计、制造、装调均在校内完成,此项目获国家科学进步三等奖,并将工作重点转向精密非标准设备研究;1988~1998年,开始承担多项大型国防工程项目,同时开展学科前沿研究及培养研究生。其间曾并入航天学院惯性导航测试设备研究中心,在与航天学院各系所共同承担航天惯性导航测试设备研究的同时,进行超精密加工理论、机床设备与刀具、超精密加工工艺、关键部件研制等相应研究。于 1998年9月由精密加工研究室变为精密工程研究所,并回到正规买球站。此间经211评审与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获国家重点学科项目建设,完成了由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的工程性研究队伍,向以博士和教师为主的科研性研究队伍转变。1998至今,通过承担“八五”、“九五”、“十五”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科技部863机床研制及微机电系统重大专项、航天系统转台项目、中物院神光 III与惯性聚变横向课题、省市基金与攻关项目等,几年来在超精密加工及相关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突出成就。除获得211工程重点团队建设项目资助、 985一期、二期建设资助外,还成为国防超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分部、黑龙江省超精密与特种加工重点实验室等;并获国防科技进步奖、省科技进步奖多项。目前精密工程研究所拥有实验室面积3000M2 、固定资产2千多万元,取得学术领域、工程技术领域国内领先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