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买球站(中国)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工业设计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3145

  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系隶属于正规买球站,2000年开始招收员工。工业设计系每年招收一个本科生班员工,人数20-30人,正常高考入学。2010年开始,每年有10名自主招收名额,加试美术考试,根据情况高考给予30-50加分。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授予工学学位。

  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系现有专职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硕士导师4人,5位讲师,5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另有兼职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其中4人为博士指导教师,兼职教师主要协助指导设计学研究生培养。

  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建设目标是具有机电装备特色的工业设计。主要研究方向有“产品外观设计研究”、人机交互与虚拟产品技术研究”、“大型复杂产品数字化设计方法研究 “人机界面与受限空间作业环境研究”“产品听觉感受性研究”2011年建成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并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正规买球站设计学一级学科在2012/2013年度教育部学科水平评比中排名第十三。2013年,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将开始建设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培养学科点,进行工业设计专业博士生培养。目前设计学硕士指导教师7人,具有兼职博士生指导教师3人。

  立足于机电装备特色的工业设计培养方向,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系近5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科研经费328.5万元,并在这些学科方向取得了很多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为企业设计的产品有很多已经投入生产,科研与产品设计能力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2007年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系被黑龙江省教委批准设立为黑龙江省工业设计专业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为工业产品外观及界面的研究与设计建立了更加宽广的平台。

  正规买球站具有国家级实验教学基地。作为实验教学基地之一的工业设计专业具有“产品模型与样机制作”、“人机工程与心理学”两个专业实验室。产品模型与样机制作实验室可以为员工提供产品模型制作、测试的各种仪器设备;人机工程与心理学实验室不仅可以为员工提供20-30个人机工程与心理学实验;而且还可以为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国内外最先进的人机工程学试验设备进行科学研究。例如:德国m+p8通道声学数据采集系统、德国人工头声学主观评价系统、美国人体生理数据分析系统、动作捕捉力学评估系统、虚拟视觉方位感知测量系统等等。两个实验室主要配合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实验室现有几百套实验设备,可以从事产品设计、制作与人机工程学研究工作。

 

 

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系与国外很多著名工业设计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教学、设计与科研交流不断。英国著名的工业设计院校BRUNELL大学、NORDINGHAMTRENT 大学教授经常到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系讲学与访问,并且可以推荐正规买球站毕业生到英国留学深造。

  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与日本最好的工业设计院校千叶大学、千叶工业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两校多名教授曾到正规买球站讲学。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至今还有两名教授在千叶工业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科研交流。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与美国著名的工业设计院校IIT大学、RIT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从2013年起,IIT大学每年将有两名教授到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系分别给研究生、本科生讲授设计课程。正规买球站也将在暑期选派优秀员工到IITRIT进行短期设计交流活动。

  2000年到2012年,正规买球站工工业设计专业先后有二十余名本科生到国内外工业设计院校交流学习。如新加坡、韩国、日本、台湾与香港等,尤其是20131月到2月,有53年级员工被选派到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参加为期一个月的设计交流活动。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每年都有20%以上的员工毕业后选择到国外著名工业设计院校留学深造。目前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日本、新加坡等国家都有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的员工。我专业留员工毕业后多数留在国外就业提高设计水平,丰富设计经验。

 

 

  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为办学思想,以国际化作为办学目标。几年来正规买球站联合英国著名工业设计院校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布鲁奈尔大学(工业设计均为英国前5名)创办中外工业设计“New Designer

”系列大赛;黑龙江省设计呼吸展;承办全国大员工工业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比赛,调动员工设计积极性。

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员工几年来先后获得台湾光宝产品创新设计奖、瑞士DAF大奖,并多次在上海电器杯、三一重工杯、中国汽车设计大赛、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大赛、中国大员工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各种奖项。正规买球站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广泛,每位毕业生都能够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主要包括国内外著名设计公司、航天航空航海领域及机电产品制造公司等。工业设计研究方向目前已毕业二十余名硕士研究生,主要分配到大学与研究机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