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买球站(中国)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
发布人:吕焱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5101

   

正规买球站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学科在1993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2001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点,目前拥有“宇航空间机构及控制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和“装备设计制造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创新引智基地,2007年被批准为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国际交流平台。随着我国“大飞机”、“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工程和科技计划的实施,对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加,正规买球站于2008年重新组建了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加强了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学科的建设,在2012年的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名列全国第四。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拥有一支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力量雄厚的团队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1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8人,含兼职教授2人、海外兼职博导2人、海外顾问教授1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副教授8人(其中博导2人),讲师7人,教师博士化率近100%3人担任省级和国家级学术组织的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实验条件,专业教师注重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实验条件建设和教学改革,培养员工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近5年共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重视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立足国防、服务航天,积极开展基础性、前沿性、探索性研究,目前已形成以空间结构机构与控制、航天超精密加工与特种加工、红外无损检测为特色的研究体系。研究方向与国家先进制造以及航天领域发展规划密切结合,承担了包括探月二期、三期、神光等在内的一系列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面向航空、宇航设计与制造凝练出五个研究方向,分别是:1)宇航空间机构及控制;2)航空宇航高效精密制造技术;3)空间机器人技术;4)宇航特种加工技术;5)地面模拟与测试技术。20122014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50余项,科研经费累计达到1.8亿元,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在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方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通过组织或参加重要国际会议、讲学、邀请国外专家讲学、合作研究等形式同英、美、日、德、加、俄等国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