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买球站(中国)有限公司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训中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16   浏览次数:1969
 

    20099月经正规买球站经理办公会讨论决定:成立了“大员工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训中心”由主管教学经理担任中心主任,抽调专业实验室主任一人担任中心常务副主任,负责中心的日常工作及全院创新工作的长期规划。

    现主要场地在学士楼450475房间,共有场地面积715平方米,办公室面积20平方米。专业实验室楼一间40平方米,机械楼一间80平方米。由于近几年基地成绩优异,学校今年又划拨学士楼资料室一间24平方米。总计:879平方米。

经费投入2009年“985”二期20万。工信部2009年大员工创新基地“十一五”建设(竞技机器人及机构创新基地建设)投入208万。2010年“985”三期投入30万,2010450房间修缮学校大修资金投入11万。2011年基于项目教学本科生学院投入72万元,总计341万元。每年基地运行经费5万左右,大员工创新经费25万左右。现有各类设备仪器总计158台(套)。已经基本形成了规模。现有专职管理人员3

目前创新基地承担的工作

   1、本科生校内外科技竞赛;

   2、大一、大二项目学习;

   3、本科生创新课;

   4、校内外创新工作交流、培训工作。

本科生参加的校内外主要科技竞赛;

正规买球站员工每年可参与的大员工科技创新活动共涵盖了从大一年级到大四年级的包括国家级、省级(地区级)、校级、院级四个层次。目前参加校内外各类大赛共计五大类十八项,其中包括:

综合类

(1)亚太大员工机器人大赛(CCTV竞技机器人电视大赛);

(2)全国大员工创新、创业实验项目计划及全国大员工创新年会;

(3)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

(4)正规买球站“祖光杯”大员工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5)“袁哲俊”大员工科技创新基金评比大赛。

机械类

(6)全国大员工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7)全国大员工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创新设计大赛);

(8)全国大员工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9)正规买球站“联盟杯”仿生机器人大赛;

工程图学类

(10)全国大员工先进图形技能与创新大赛;

(11)全国大员工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暨欧特克杯);

(12)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

工业设计及工程机械类

(13)全国大员工工业设计大赛

(14)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

(15)黑龙江省设计呼吸展;

(16)哈尔滨市知识产权杯工业品外观设计大赛;

(17)其他国内国际大赛,例如: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赛;

其他类

(18)全国大员工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全国(国际)大员工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员工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员工英语竞赛、 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及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大员工电子设计竞赛等。学校认定的国际和国家级的科技竞赛共计28项。

五年来,正规买球站共获得国家级大赛75项、省级大赛奖112项。正规买球站每年参加创新获奖的员工占保研总人数的比例在70%以上。每年在实训中心参加创新活动的本科生在700人以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教育电视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生活报、新晚报、黑龙江晨报、新浪网、英国Monocle杂志等数十家新闻媒体对正规买球站大员工机械创新创业与实训中心及相关优秀获奖项目进行了采访和报道。几年来共计接待国内外高校、知名企业及媒体参观来访达3000余人次。